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密码学与编码学高级研讨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字号:

  为促进密码学与编码学的研究与交流,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 2017  6  9 -13 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楼成功举办了密码学与编码学高级研讨班。来自国内36家单位的120余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共邀请到国际上在密码、编码领域的5位顶级专家作专题学术讲座,包括法国巴黎六大Antoine Joux教授、荷兰莱顿大学Ronald Cramer教授、印度科技学院Vijay Kumar Panganamala教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Venkatesan Guruswami教授、日本东京大学Phong Nguyen教授,讲座主题涉及密码学中的离散对数问题及算法、多方安全计算、分布式存储编码、局部译码及列表译码技术、格理论和格密码等密码学、编码学领域的国际前沿课题。5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些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及国际最新进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  

  密码学与编码学高级研讨班是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举办的一次特色学术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际专家作学术讲座、参会代表就某些专题集中、深入研讨的形式,集智攻关,共同促进我国科研人员对密码、编码领域国际前沿课题的了解,推进我国在这些前沿课题的研究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