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图灵奖得主 Adi Shamir 教授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字号:

  2017710日,应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林东岱研究员邀请,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 Adi Shamir 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开展了学术交流。

  Adi Shamir 教授是密码学领域世界知名的国际顶尖学者,2002年计算机领域最高奖图灵奖得主,是包括RSA加密体制、密码共享方案、视觉密码学、基于身份加密体制、差分密码分析方法等多个密码领域重要理论的(共同)发明人。来访期间,Shamir 教授作了题为《Efficient Algorithms for  Finding Cryptographic Needles in Huge Haystack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与合作者提出的密码分析中大海捞针式搜索的高效算法,并分享了密码分析搜索效率提升方面的一些思想和见解。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薛锐研究员、邓燚研究员、陈宇副研究员、刘美成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 Shamir 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