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堪萨斯大学罗勃教授访问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1 【字号:

  2016年6月30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罗勃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做了题为“A First Cut on IoT Security -- A Cyber-physical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中新的安全挑战也不断出现。在报告中,罗勃教授就物联网安全领域的现有研究提出了一个系统化的统一视角。目前,物联网安全的研究主要可以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分析:1)从信息物理系统组件的视角看,研究关注的是信息组件、物理组件和信息-物理组件;2)从信息物理系统整体的视角看,研究既关注信息物理系统的一般特性,也关注特殊的信息物理系统(如智能电网、医疗物联网、智能汽车等);3)从安全的角度看,研究遵循传统的分类,分为对威胁、弱点、攻击和控制的研究。罗勃教授还介绍了一些其研究组正在进行的物联网安全研究项目,并和实验室的老师、同学展开了深入交流。

  罗勃教授2008年获得宾州州立大学的博士学位,目前是堪萨斯大学信息和通信技术中心信息保护实验室的主任,也是堪萨斯大学NSF CyberCorps Scholarship的首席科学家。罗教授是活跃于信息安全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近年来累计在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IEEE Oakland,ACM CCS,ACM Multimedia Conference,IEEE TKDE,IEEE TIFS,VLDBJ等等。他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信息安全和数据科学的交叉领域,如从社交媒体中提取有价值的用户信息、在大规模社交网络中预测用户行为、自动 评价社交媒体内容的可信程度、保护用户在社交网络中的隐私等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