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康奈尔大学唐强博士访问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字号:

  2016年6月27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唐强博士访问了实验室并做题为《超越消息恢复安全的蜜罐加密》的学术报告。

  唐强博士毕业于美国康涅狄克大学,随后进入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今年秋季即将作为助理教授加入新泽西理工学院。唐强博士的研究领域为后斯诺登密码学和密码学货币等,并已在ACM CCS、Eurocrypt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

  《超越消息恢复安全的蜜罐加密》正是唐强博士在Eurocrypt 2016上新发表的论文。蜜罐加密的概念是Juels和Ristenpart在Eurocrypt 2014上提出的,Juel和Ristenpart为蜜罐加密定义并实现了消息恢复安全性。但是消息恢复安全性是相对弱的性质,并不能防止攻击者从密文中获取明文的部分信息或有效地篡改密文。唐强博士及其合作者Jaeger和Ristenpart对蜜罐加密的安全性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定义了目标分布语义安全性和目标分布不可延展性等安全性质,并证明了JR的蜜罐加密的变形方案能够满足这些性质。随后,他们为熟知结论“无限制敌手在得到有限数量的明密文对时总能成功恢复明文”给出了正式的证明。

  此外,唐强博士还介绍了目前学术界对密码学货币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对于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