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陈驰入选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启明星”优秀人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陈驰入选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启明星”优秀人才
 

近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公布了首届“启明星”优秀人才评选结果,信息工程所陈驰副研究员入选。

中科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评选旨在推进新时期我院“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进一步加强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使其成长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较强的业务和管理能力,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为分院所属各单位后备干部队伍储备力量。
 

陈驰个人简介 

部门:第一研究室 

职称:副研究员/硕导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数据安全 

1978年8月出生。200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2003年获山东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信息安全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12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主要成果: 

自2003年以来在信息安全领域从事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核高基重大专项、新疆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2项,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在数据库管理系统内核、信息系统安全性测评、国内外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和云存储安全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CISSP);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密码学会会员。 

科研心得: 

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方能成就大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