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信息隐藏方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信息隐藏方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2013年5月16日上午9:00,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三号楼3224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博士生夏冰冰进行了其博士论文答辩, 硕士生安宁钰、张纪宇、周楠进行了硕士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科技大学俞能海教授担任。俞能海教授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处理中心主任、信息安全专业主任、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多媒体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是信息隐藏领域的知名专家。委员会其余成员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牛少彰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清华大学黄永峰教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操晓春研究员。此外,实验室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夏冰冰等四人的导师是赵险峰研究员,夏冰冰的博士论文题目为《隐写隐蔽性提高及测评方法研究》,安宁钰、张纪宇和周楠的硕士论文题目分别为《基于参数识别与预估的智能盲隐写分析研究》、《隐写分析中的回归分析技术研究》和《基于无监督学习的盲隐写分析研究》。四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主要研究结果等方面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报告。之后,委员会成员就博士、硕士论文及报告内容分别向四位答辩人进行了提问,并就四位答辩人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 

经过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夏冰冰的博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一致通过安宁钰、张纪宇和周楠的硕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会后,四位同学分别与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