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实验室博士生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2013年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中国科学院学子讲坛”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兼国科大校长白春礼为获奖学生颁奖,我室刘美成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郭腾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刘美成,男,1983年10月出生,2006年在安徽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广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在我所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所工作,指导老师林东岱研究员。目前在从事密码学理论研究。曾经获得信息工程研究所2012年度优秀毕业生奖、信息工程研究所最佳论文奖和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论文一等奖。曾在IEEE Trans. Inf. Theory和ASIACRYPT 2012等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有:发现对称布尔函数具有较差的密码性质因而不适用于流密码,从而基本完结了对称布尔函数的密码学研究;给出了布尔函数抵抗快速代数攻击的免疫性上确界,解决了快速代数攻击方面长达近10年的公开问题;首次发现具有最优快速代数免疫性的布尔函数,同时证明了 Carlet 和冯克勤在2008年亚洲密码学年会提出的猜想。 
    郭腾,男,1986年11月出生,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目前为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研究室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老师武传坤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密码学。曾经获得2012-201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2年度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学术论文奖。取得的主要成绩有:对多像素加密方案的研究,视觉密码方案中两个定义的等价性,多灰度视觉密码方案的构造,大小不变视觉密码方案的评价,基于随机网格的有意义分享图片视觉密码方案的构造,提高基于随机网格视觉密码方案的对比度,包含多个核心参与者门限视觉密码方案的有效构造等。截至目前,已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11篇。

图片1.jpg 

图片1.jpg院长优秀奖获得者—刘美成  

图片2.jpg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获得者—郭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