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实验室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号:

   5月21日下午,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主题活动,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师生近4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科普漫画展、互动游戏和科学报告会三项内容。科普漫画展中,实验室学生通过自主创作的十余副精美漫画,展示了实验室的历史、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内的基本科学原理,学生志愿者现场为参观师生介绍了漫画创作的初心和漫画阐述的科学知识,用艺术的形式让小学生受到科学启发;互动游戏环节,实验室老师组织参观的小朋友们完成了《Internationale Morse Code》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的同时感受到了密码的魅力;随后,屠晨阳博士做了《密码科学家的故事》主题科学报告,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本次主题活动,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学生开展科普教育,让公众走进了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切实感受了信息科技带来的变化与便利。本次活动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有助于青少年拓展视野、培养科学精神,同时提升了实验室知名度、展示了实验室的科研实力。

图1 屠晨阳博士做报告

 

图2 范浩玲博士做科普漫画讲解

 

图3 游戏互动

 

图4 北京市海淀区第四实验小学师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