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学生开展科普漫画征集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活跃学生生活,助力全面抗疫工作大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组织开展了科普漫画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实验室所有学生,要求通过简单生动的文字图画或者视频作品介绍信安国重研究领域内的一些基本科学原理和知识。

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共收集到33幅作品投稿,其中有31幅漫画作品和2份视频作品。经实验室部分职工投票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四等奖5名,五等奖9名

所有作品将在实验室内展出,用漫画形式以故事取代知识灌输、以更直观有效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充分展示了科学之美、科学之趣、科学之用。

本次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实验室内外部交流,提升了实验室对公众的影响力。

  

附: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部分作品

1 一等奖作品秘密共享》(作者李兴然硕士)

2 二等奖作品DF密钥交换奶酪版》(作者:李紫怡博士)

 

3 三等奖作品拜占庭容错系统》(作者:杨颖珊硕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