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4年科技活动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7 【字号:

  6月11日至17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周期间举办六场特邀讲座和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本次科技活动周结合目前信息安全的热点问题,以特邀讲座和公众开放日为主要形式,理论讲解结合实物展示,全方位地展示实验室的理论和工程水平。在六场特邀讲座中,既有深入浅出的密码理论,如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Prof. Shuhong Gao介绍了密码学中的多项式系统,李永强助理研究员介绍了APN函数以及轻量级S盒的构造, 吴生宝博士介绍了ALE认证加密算法的泄露状态伪造攻击;又有与现实联系紧密的信息保护应用的介绍,如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的Prof. Yuliang Zheng介绍了未来可信物联网的前景,美国休斯敦大学Prof. Rakesh Verma介绍了通过自然语言检测钓鱼邮件,赵险峰研究员介绍了数字隐写与代数编码。为期一周的活动周,六位特邀主讲人就自己的科研领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科普知识及最新科研成果。

  6月13日的公众开放日,实验室各课题组积及展示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如物联网安全环境及检测工具、二维码签名校验工具、侧信道密码分析检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数字多媒体隐写与分析系统、智能终端远控窃密与保密传输工具等成果,王鹏副研究员为中小学生们作了“密码的故事”科普报告。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让一般公众走进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切实感受到信息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便利。

                开放日科研成果演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