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博士生常冰赴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7 【字号:

  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应新加坡管理大学李迎九(Yingjiu Li)教授的邀请,实验室博士生常冰同学赴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访问。

  李迎九教授是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RFID安全,移动系统安全,应用密码学与云安全。李迎九老师与实验室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联系,开展了派遣交流学生、提供博士后岗位、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的交流。

  常冰同学的研究方向是移动安全,目前专注于移动设备上可否认加密系统的研究。在访问期间,常冰同学与李迎九教授及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首先,在之前发表在ACSAC’15的文章的基础上,对方案进行了改进,引入了NFC技术,增强了系统的可否认性与可用性;其次,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可否认加密系统,这种系统可以抵御更强的可对磁盘进行多次快照的敌手,用户还可以在不同的加密模式之间进行快速切换,这些都是原有系统不具备的特性;再次,还对智能手表对口令认证系统的影响做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智能手表来加强口令认证系统安全性的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