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博士生参加AsiaCCS2016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字号:

  2016年5月30日至6月3日,实验室博士生方赴洋、刘泽艺、贾世杰赴西安参加了第11届ACM亚洲计算机与通信安全国际会议(The 11th ACM Asia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SIACCS 2016)。本次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Xidian University)主办,会议议程包括软件安全、云安全、系统安全、移动安全、网络安全、安全协议、椭圆曲线密码、对称密码分析、公钥密码、隐私保护和匿名性等多个方向内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与会参与讨论和交流经验。本次会议共收到350篇文章,接收长文73篇,短文8篇。

  会议期间,博士生方赴洋做了题为“从小模数的LWR假设构造(确定性的)层次型基于身份的加密方案”的报告。该论文基于小模数的LWR假设在随机语言模型下构造层次型基于身份加密方案 (HIBE),与基于LWE的HIBE方案相比较,该方案的密文扩展可以降低到1/2;其次,利用该方案构造了随机语言模型下基于小模数LWR假设的确定性的层次型基于身份加密方案;最后,该文章利用二叉树加密分别构造了标准模型下基于小模 数LWR假设的(确定性的)层次型基于身份的加密方案。

  博士生刘泽艺做了题为“Leakage Fingerprints — A Non-negligible Vulnerability in Side-Channel Analysis”的报告,报告中提出了一种新颖的侧信道泄露利用框架,并评估了该攻击框架在不同场景下的攻击效率。DPA Contest官方评估结果表明该攻击框架对常见的掩码方案以及乱序防御方案均会带来严重的安全威胁。

  博士生贾世杰做了题为”NFPS: Adding Undetectable Secure Deletion to Flash Translation Layer”的报告,该报告第一次提出了“不可追踪的安全删除”概念,通过隐藏删除历史,减少敌手通过存储介质中相邻位置数据恢复删除数据的可能性。方案利用基于NAND闪存制造过程中的随机性,提出了页部分重编程和块部分擦除两种方法来安全删除数据,并将这两种方法添加到了Flash转化层中。实验分析结果表明,该方法的可以较小代价实现不可追踪的安全删除。

  会议期间,博士生方赴洋、刘泽艺、贾世杰还与来自日本、挪威、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学者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