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一项研究成果被PKC 2016录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1 【字号:

  国际公钥密码理论与实践会议(The IAC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ublic-Key Cryptography, 简称PKC)是国际密码学会发起的旗舰学术会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主要致力于汇聚公钥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重大突破,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第19届国际公钥密码理论与实践会议(PKC 2016)201636-9日在中国台湾举办,大会共收到投稿142篇,录用论文34篇,录取率为24%。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宇副研究员、邓燚研究员及合作者秦宝东、张江、周斯明完成的研究成果《Non-Malleable Func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被本届会议录用(SKLOIS为第一完成单位) 

  密码组件是现代密码学的基础与核心。该项研究工作提出了不可延展函数这一新的密码组件,深刻揭示了不可延展函数和单向函数之间存在的等价关系,并展示了不可延展函数在抗相关密钥攻击领域的强力应用。该项工作不仅解决了Boldyreva(Asiacrypt 2009)Kiltz(Eurocrypt 2010)提出的两个重要的公开问题,也极大地改进了Baecher(CT-RSA 2008)Qin(PKC 2015)的相关结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