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第21届亚洲密码学年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字号:

  20151130日至124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锐研究员、博士生彭力强、郭淳赴新西兰奥克兰参加了第21届亚洲密码学年会(Asiacrypt 2015)及其附属研讨会。 

  Asiacrypt 2015是国际密码学会主办的三个旗舰学术会议之一,每年12月初于亚太地区选址举办,于计算机学会(CCF)信息安全方向会议中归类B、于中国密码学会推荐列会议表中归类A。本次大会一共收到251篇投稿,录用了64篇论文做大会报告,录取率为25.5%。延续Crypto 2015的组织形式,本次大会除了一个IACR特邀讲座(IACR Distinguished Lecture)、两个特邀报告(Invited Talk)、一篇最佳论文以及两篇受邀到密码学杂志(Journal of Cryptology)的论文为单独报告外,其余论文采取了由两个并行分会(Parallel Session)的形式报告。这种新的组织方式得到了大多数参会人员的赞同。 

  实验室有两篇文章被本次会议录用。其一为《Solving Linear Equations Modulo Unknown Divisors: Revisited》,作者卢尧、张锐、彭力强、林东岱,文章提出了对于求解模未知因数的线性方程组求解问题的新技巧并利用此技术得到了求解RSA问题及其变种方面已知最好的分析结果;其二为《A Synthetic Indifferentiability Analysis of Interleaved Double-Key Even-Mansour Ciphers》,作者为郭淳、林东岱,文章基于理想化分组密码的不可分辨性结论,揭示了一些分组密码整体结构的内在合理性。 

  张锐研究员一行此次参会收到了很多有益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不仅加强了与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及同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还促进了我们对最新学术前沿动态与趋势的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