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刘偲副研究员参加2015年ACM多媒体国际会议并做系列课程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9 【字号:

  20151026日至30日,刘偲副研究员赴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参加了国际多媒体大会(会议全称:The 23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国际多媒体大会是多媒体领域的顶级会议,属于CCF A 类会议。  

  鉴于在多媒体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刘偲副研究员应邀与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中山大学教授共同讲授了为期半天的系列课程报告《Human-centric images and videos analysis》。刘偲副研究员在系列报告中总结了近年来人像图像视频处理方面的发展脉络和进展,并指明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具体报告内容包括人像图片的解析、人的属性估计、视频中人的行为分析以及跨摄像头下人身份的再验证。人像图片视频处理对安全监控,国家安防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