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人员参加法国圣马洛FDTC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2 【字号:

    2015年9月13日,我实验室硕士研究生霍玉明参加了在法国圣马洛举办的第12届密码故障检测与容忍法国圣马洛研讨会(Twelfth Workshop on Fault Diagnosis and Tolerance in Cryptography)。本次会议由国际密码研究协会合作举办,内容涉及故障硬件注入、故障应用分析以及故障应对策略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安全,故障分析的研究工作者,参会人数超过200人。

  在会上,霍玉明同学做了题为“Improved Differential Fault Attack on the Block Cipher SPECK ”的报告,在报告中阐述了针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在2013年提出的轻量级分组密码SPECK的差分故障攻击。基于随机故障模型假设和选择故障模型假设,分别介绍了2种针对SPECK密码族的差分故障攻击,基于随机故障模型的攻击,所需的假设比前人更弱,效果却远远好于已有的攻击,是目前针对SPECK的差分故障攻击最好的结果。

  会议期间,霍玉明同学与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的众多教授、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