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人员参加2015年亚洲对称密码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4 【字号:

  2015929103日,我室孙思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2015年亚洲对称密码学研讨会(ASK 2015)。亚洲密码学研讨会(ASK2015)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国际密码学会合作举办,旨在促进对称密码学的研究(分组密码、流密码、哈希函数、设计、分析、证明、实现)。研讨会日程主要分成两部分,上午进行邀请报告,下午则进行分组讨论。本次会议邀请报告主讲人主要包括Christina Boura, Tetsu Iwata, Gaëtan Leurent, Yu Yu, Liting Zhang, Siwei Sun等。 

  在本次研讨会上,我室孙思维做了题为“Mixed-integer linear programming based automatic differential and linear cryptanalysis”的邀请报告。该报告主要讨论了如何利用不等式对一大类分组密码的差分性质进行刻画,并通过求解混合整数规划模型的方式自动化搜索差分和线性特征。报告结束后,孙思维同其他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互相的研究想法,加深了我们对对称密码研究的进展的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