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ACM CCS 2015国际会议同时录用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四篇论文创纪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6 【字号:

20151012日至1016日,陈恺副研究员赴美国参加2015年计算机与通信安全大会(20th ACM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简称ACM CCS)。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与印第安纳大学、宾州州立大学、雪城大学等合作,其关于移动平台软件安全和云安全技术的四篇论文同时被本次会议录取。

与会期间,陈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Perplexed Messengers from the Cloud: Automated Security Analysis of Push Messaging”的大会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移动平台和云平台消息推送服务中多个安全问题,涉及谷歌、亚马逊、百度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消息推送服务,发现存在漏洞的软件应用万余个,包括知名应用FacebookSkypePinterestYelpLinkedineBay等,影响十亿以上用户。被本次大会录取的其他三篇论文分别对苹果(Apple)手机iOS系统中沙箱机制的漏洞、安卓(Android)手机中系统级漏洞和悬挂属性引用(Hanging Attribute References)的威胁做了相关研究,影响数亿设备。

ACM CCS 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四大”顶级会议之一,自举办二十年来,鲜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研究成果。此次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在该会议上同时发表四篇论文,在亚洲尚属首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