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祖冲之密码算法LTE国际标准化推进工作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30 【字号:

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织下,祖冲之密码算法LTE国际标准化推进工作总结会于2011810日上午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以下称DCS中心)作为祖冲之密码算法相关专利的代持方以及标准化推进工作的主要参与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信部科技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工信部科技司戴晓慧巡视员主持。会上,参与标准化推进工作的单位就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DCS中心荆继武教授汇报了祖冲之算法国际研讨会的组织情况以及算法专利情况。出席会议的领导还对下一阶段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布置。
   
祖冲之算法已被3GPP初步确定为LTE国际标准,即将在9月的SA#53会议上被正式通过成为国际标准,这将是第一个成为国际标准的我国自主的密码算法。ZUC算法的国际标准化,对我国按照国际惯例掌握通信产业的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国家密码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DCS中心成功举办了两次国际研讨会,会议结果作为必要的公众评估结论,为算法的国际标准化奠定了基础。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创原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