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张锐研究员赴奥地利参加ESORICS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3 【字号:

2015921日至925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锐研究员赴奥地利参加了第20届欧洲计算机安全研究大会(European Symposium on Research in Computer Security 2015,简称ESORICS 2015)。

ESORICS 2015欧洲计算机安全研究大会是国际计算机安全技术学术与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每一年举办一次,是计算机学会(CCF)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B类中排名前三的著名国际会议。本次大会一共收到293篇投稿,录用了59篇论文做大会报告,录取率为20%。实验室文章《Updatable Hash Proof System and Its Applications》被本次会议接收。该论文提出了连续泄露模型下构造公钥加密方案较为一般的方法,其优点是只需要将既存文献中用来构造非连续有限泄露安全的众所周知的哈希证明系统(Hash Proof System,简称HPS)做一些“自然的扩展”,原来基于HPS构造的非泄露容忍安全的公钥加密构造方法不用任何改变,就可用来构造连续泄露模型下的公钥加密方案。论文还给出了基于不同假设的多种具体实现方法,这些大大提高了已知方案的效率。

泄露容忍密码学是从理论上抗侧信道分析等攻击的密码设计方法,而连续泄露模型是泄露容忍密码学中最强的安全性定义。会议期间,张锐研究员应邀参加大会就论文作学术报告并回答了相关学术问题,还对课题组近年来在泄露容忍密码学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不仅加强了与国际著名学术机构与学术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还促进了我们对最新学术前沿动态与趋势的了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