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图像标注算法研究成果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8 【字号:

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是多媒体内容安全和图像处理方向的顶级期刊之一,被中国计算机协会(CCF)评定等级为A类国际期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华助理研究员等人完成的关于图像语义标注的工作《SLED: Semantic Label Embedding Dictionary Representation for Multi-label Image Annotation》被录用并刊登在该期刊2015年第9期。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上存在着大量由用户上传的图像信息。用户上传信息的随意性使大量的图像信息不存在任何标注。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图像信息并挖掘出其中的有价值信息和危害信息是多媒体方向重要的研究问题。该篇论文通过利用语义标签之间的共存性和互斥性进行字典特征表示学习并且将该语义特征嵌入到图像特征表示中去,最后利用嵌入语义特征的图像特征表示进行图像标注。

 

张华个人简介:

张华,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多媒体及计算机视觉,包括深度学习、图像检索,轮廓图像分类等。已发表多篇计算机视觉方向的CCF-A类会议和期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