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曹纭高级工程师赴意大利参加IEEE ICME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8 【字号:

2015629日至73日,实验室曹纭高级工程师赴意大利都灵参加了2015年多媒体与博览国际会议(2015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简称ICME)。ICME是多媒体技术领域的旗舰会议之一,由IEEE下属的计算机学会、通信学会、信号处理学会和电路与系统学会等四大学术组织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本次会议实验室有一篇题为《An Adaptive Detecting Strategy Against Motion Vector-Based Steganography》的论文被接收。该论文提供了一种内容自适应的视频隐写分析策略,解决了载体嵌入容量不均导致的分析特征有效性下降问题。该策略基于定义的“帧动态度”和“可疑运动矢量”,首先将待测视频序列按时序划分成变长检测区间,进而对区间内的可疑区域进行定位,从而能够显著提高提取特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曹纭高级工程师在会议期间对该项技术以及课题组近年来在视频隐写与分析领域取得的其他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