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张锐研究员应邀参加INTRUST 2014国际会议并做主旨讲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9 【字号:

  12月16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张锐研究员应邀参加第六届可信系统国际会议(INTRUST 2014)并做了题为《Provably Secure Cloud Storage for Mobile Networks》的主旨讲演,介绍了课题组在可证明安全云存储问题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世界上第一个高效可用的移动网络可证明安全云存储验证方案。 

  信息时代,每个人都可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在自身存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使用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云存储服务已经成为趋势。用户将数据上传至云端并将自身数据删除,当需要数据时便可从云端下载。由于数据过多及时间推移等原因,用户可能自身都忘记已经传了什么数据上云端,利用这点服务商可能会出于经济效益考量、技术人员操作失误、系统遭受攻击或者是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用户数据的丢失。云存储需要完整性验证机制。移动设备受到计算存储数据处理能力、带宽和流量资费的限制,要求完整性验证机制必须是极其高效的。张锐研究员在此次会议上首先介绍了国际上高效验证机制研究领域的发展状况,并基于新的设计思想给出了一个具有可证明安全性的方案,在分析其安全性的同时给出具体实验数据:与已知方案相比,该方案的计算时间指标十分优秀,完全适用于移动网络。 

  INTRUST会议是可信系统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国际会议,每年定期举办。会议主题涉及到可信计算系统的方方面面,包括:可信模块、平台、网络、服务和应用,安全考虑及系统隐私问题,可信系统的基本特征和功能,设计原理、构造及实施技术等。此前的五届INTRUST会议曾在中国、英国、奥地利等国家举办,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本年度的INTRUST会议为系第六届,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新加坡管理学院赞助,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召开。会议总共接收了29篇文章,参会人员100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