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张锐研究员应邀参加ICINS 2014国际会议并作主旨讲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9 【字号:

  11月15日,受2014年度国际信息与网络安全会议(ICINS 2014)邀请,信息工程研究所张锐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Towards Provably Secure Cloud Storage》的主旨讲演,介绍了可证明安全云存储方向上的国际学术进展和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使用第三方(云服务商)提供的云存储服务。用户不再持有全部数据,而是将其上传到云端,当需要的时候,可即时下载。由于数据是存储在云端,用户数据很可能被篡改、删除,数据完整性无法得到保证。因此,设计一种具有完整性验证功能的安全云存储系统非常重要。张锐研究员提出了采用同态认证码技术来设计安全云存储系统,为云存储服务提供了安全了保障。 

  ICINS是信息与网络安全领域的国际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和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今年是第二届。会议主要探讨信息和网络技术的最新进展加速了对在电子环境下安全处理、存储及共享信息的需求。今年的ICINS共有62篇文章入选,参会者近100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