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创新文化文化生活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第一研究室党支部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了铭记抗日战争历史、树立爱国志向,第一研究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活动。

4月20日上午,小组成员一行十余人抵达了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园区标志性建筑——题有“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的纪念碑,广场上陈列着平北军民战斗中使用的武器。展览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出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仿真的场景真实地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与敌人英勇斗争的场面。通过参观学习,小组成员重温了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真实地感受了中国军民抗击侵略者的历程。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小组成员间的交流,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缅怀先烈的英勇壮举,对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广大党员同志应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图片1.jpg 

部分小组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附件: